中国画学院展开大学生就业创业规划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2017-10-18 09:19:39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在这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系列讲座于2017年10月18日晚,在综合楼607会议室拉开帷幕。讲座由沈阳新东方国外部总监葛金龙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题是大学生就业素质培养。葛金龙老师以朴素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就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身从一个留学生到职场新人再到企业高管这一过程的感悟。他说,大学毕业生作为新人进入社会初入职场第一课要学习的就是情商,葛老师用自身和身边人的例子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情商在职场中的重要性;接着,葛老师从一名英语老师的角度向我们讲解了语言的学习需要从自己身边的生活中提炼。在工作中他也接触过许多艺术生,有些艺术生在语言学习上往往觉得枯燥无味,但他鼓励大家为什么不换个角度,语言学习和艺术学习是一样的,需要观察生活体会生活,这样语言的学习就会变得妙趣横生。他举了自己在澳洲留学时在加油站打工的例子,告诉我们要善于观察生活,从生活中学习;最后,葛老师说,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坚持,他说:“人生的路千万条,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成功!”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时光很宝贵,而毕业后的选择更重要,是就业还是创业,是国内继续深造还是异国求学,都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最后葛老师祝愿大家:换个角度,遇见更好的自己!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有趣,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认为平凡的生命只有在执着地追求与努力中才能得以完善和升华,表示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勤学苦练,迎难而上,科学设计并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