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网站首页|机构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工作研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监督举报|资料下载
辽宁省纪委印发《关于五... 09-23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关... 09-06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09-18
关于开展学生奖惩工作专... 09-15
关于开展“弘扬清风正气 ... 09-0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址地: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鲁迅美术学院机关楼231室

邮编:110004
传真:024-83937660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顾晓薇主持。


  会上马杰书记通报了渤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强调指出杨延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纪委监委查办的第一位贪腐高校校长,当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杨延东淡忘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动摇、纪律底线失守给高校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认真汲取杨延东案件的深刻教训,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高校姓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管理的全过程;二是必须坚持挺纪在前,提升干部党纪法律意识,强化党规党纪法律教育,教育引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必须强化监督制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制定实施学院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切实让日常监督严起来实起来。

  马书记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受理信访举报和核查处理情况,指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特别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马书记强调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各位干部要进一步受教育受警醒,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