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网站首页|机构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工作研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监督举报|资料下载
辽宁省纪委印发《关于五... 09-23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关... 09-06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09-18
关于开展学生奖惩工作专... 09-15
关于开展“弘扬清风正气 ... 09-0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址地: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鲁迅美术学院机关楼231室

邮编:110004
传真:024-83937660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3日上午,在机关楼二楼小会议室,召开鲁迅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纪检监察部门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马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围绕本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现行的工作方案及已采取的防范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对查找的廉政风险点,一定要高度重视,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实做细,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为学校集中力量谋发展保驾护航。会议强调,要主动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正确履行“一岗双责”,要主动抓日常防控,着重日常党风廉政教育,加紧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党委组织部着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和相关规定,严把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关、廉洁关、品德关”,进一步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在干部考核过程中加大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等;人事处重点抓好人才招聘、职称评聘、选优推优等项工作,特别是要主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开展监督检查,注意排查和监督检查事项中的廉政风险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国资处认真做好政府采购及学院自行采购招投标的全程管理工作,同时,强化对全院固定资产设备的管理,特别是对各院系大型设备的采购,在做好招投标工作的同时,完成好大型设备的验收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大型设备闲置并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情况的发生;审计处积极开展好经济责任离任审计、30万元大宗物品采购结算审签、年度专项资金审计等内控审计制度,通过常态化审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我院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财务处针对学院各类津补贴的发放、固定资产设备、基建维修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也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监管的力度,以形成监督的合力。

纪委书记马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纪委、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进鲁迅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强化政策业务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严格按政策办事,依法规制度用权,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立行立改,补齐短板,杜绝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要用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这个载体和平台,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构建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每个季度第三个月周三例会制度,定期沟通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动鲁迅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