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A毕业季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辅导员毕业寄语
发布时间:2020-07-01 10:42:25

惜别总是在六月,又到一年毕业时。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更是增添了几分离别的愁绪。作为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辅导员老师,内心中充满了不舍与惦念。“云传鸿信诗传韵,水绕青山月绕天”,老师们将心中的话语转化为文字,送上他们祝福,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中国画学院辅导员

刘贝贝



亲爱的同学们,还没来得及好好说声再见,已要各奔东西。作为与你们朝夕相伴的辅导员,我的心中也有很多的遗憾和不舍。四年的时光,有幸见证了你们的一步步成长,你们在不断丰富自己的同时,也用善良、热情和专业知识向社会传递着中国画和书法的文化魅力。毕业是离别,也是崭新的开始,希望你们坚强勇敢,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行!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毕业不言告别,期待与你们的再次重逢!



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

郑雨辉


           


2016级工业设计的你们,转眼就要成为2020届毕业生了。工作第一年就让我遇到了你们,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这三年半里我们共同成长,也让我见证了你们从少年变成大人模样。我曾想象过无数个与你们毕业分别时的样子,却没想到如今只能遥望祝福,匆匆分别。但我仍希望你们要有责任感、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年人的生活也许并不轻松,但鲁美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再见了,工业设计全体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辅导员  杨  婷


           


亲爱的同学们,恭喜你们完成了四年的学业、顺利毕业。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努力成为富有时代责任感、创新精神的实践型艺术人才。虽然今年的毕业季,大家没能相约校园给大学时光一个仪式感,但青春永不散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今日你们以身为鲁美学子而骄傲,明日鲁美必将以优秀的你们为自豪。最后,祝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锦绣,鹏程万里!



绘画艺术学院

油画专业辅导员 闫红玉



四年前有幸成为你们的辅导员,陪伴大家成长,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也将是我毕生珍藏的宝贵回忆。走在八楼空荡的走廊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在鲁艺的青春岁月里铭刻着你们奋发学习的身影,四年欢乐的大学时光记忆着你们的单纯真挚的笑容。彼时,你们是命运垂青的宠儿,从四面八方来到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在艺术的海洋里扬起你们求知的风帆;此刻,你们是鲁艺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人,将带着嘱托与祝福离开校园,在社会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梦想,继续绘制你们精彩的人生。毕业快乐,不说再见,待疫情过后,期待你们有机会回母校再聚首,我愿与你们共同追忆曾经的青春。老师在这里祝愿大家: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绘画艺术学院

综合绘画辅导员 赵新宇


           


寒暑易节,几度春秋,今朝惜别,不舍之余,更是满心期望。我希望你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不论境遇,都应学海无涯,勤奋求实;我希望你们学会独立,能够独立生活,独立思考,拥有独立人格,让自己真正在社会中得以立足;我希望你们学会做人,无论经历多少挫折,永远不要放弃心中的善良和正直;我希望你们在未来起伏的道路上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努力把顺境逆境都变成人生拼搏的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愿你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绘画艺术学院

版画专业辅导员  梁春迪


           

           


很幸运能够在你们宝贵的青春时光里,陪伴大家成长进步,虽然时间并不长,但是你们已经成为我记忆中一抹绚烂的色彩。人生有几何,流年暗偷换。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亲爱的同学们,不必害怕,勇敢前行,无论何地,牢记“紧张严肃 刻苦虚心”的校训;校园故土,始终记载着大家成长的足迹,无论何时,鲁迅美术学院温暖的怀抱永远为你们敞开。经历新冠疫情的你们,比往届毕业生多修了一个“学分”,正是因为不同寻常,注定我们共同铭记。愿未来的你们眼里藏星河,笑里带清风,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人文学院

美术史论专业辅导员 胡晓霞


         

undefined


         

四年的耕耘,四年的记忆,很幸运,在这段时间里,我见证了你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相信你们每个人在大学生涯里都有所收获。毕业在即,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面临新的人生征途中继续努力拼搏,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学会感恩和包容,在今后的工作岗位或深造之路上大展拳脚,发挥自身潜力,为自己争光,也为母校添彩。



人文学院

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辅导员

张瑜


         


时光匆匆,转眼我们已经相识三年半的时间,在这段共同陪伴、共同支持、共同进步的时光里,酸甜苦辣咸各种感觉冲刺味蕾。我们一起经历了有曲折、有失落的一段人生旅程,但更多的留在我们心中的是美好的回忆和离别的不舍。今天,你们将要真正地踏入社会,在这段新的旅程中,也许会感到迷茫,也许会遇到困难……但是请谨记,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轨迹,让我们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心中的世界将会变得和谐而安宁。



雕塑系辅导员

乔斯墨


         


时光雕塑了回忆,岁月沉淀了情感,我们在这芳华的夏季不忍别离。露莹莹的是你们纯真的眼睛,雾蒙蒙的是我们浓浓的离愁。等在分别的路口,乘着岁月的轻舟,愿我亲爱的学生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顺境中盈盈而驶,静享人生美好,逆境中浪遇飞舟,收获别样风景。



摄影专业辅导员

关 伟


         

undefined


         

韶华流转,光阴如斯。四年前的相迎,如今的挥手,时间记录青春,见证成长,作为辅导员,有幸与你们一同经历了每一个青春的高光时刻。在这里,你们笃定向前,坚守初心与信念;在这里,你们同力协契,共沥风雨与彩虹;在这里,你们努力拼搏,收获进步与成功。此时,别样的云端寄语让我热泪盈眶。作别,祝福,启航!愿你们眼里有星辰大海,心中有山川挚爱,竖起理想的桅,扬起逐梦的帆,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在奋进的光阴中不负此生,不负韶华。



影视摄影专业辅导员 

杜云旺



2020年,你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在与疫情斗争,你们精心准备毕业前的种种环节——拍毕业照、告白、旅行、相拥告别……可能都无法实现了。但这样的遗憾,也许对你们来说是一次更大的期待。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你们也注定不平凡,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母校“紧张 严肃 刻苦 虚心”的校训精神,也希望你们在往后的日子里,所遇皆良善,所行化坦途,山野皆有雾灯,漂泊亦能归舟,前途光芒万丈,一切美好如初。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辅导员 

张海涛



岁月无声,转眼离别,纵使你有万般不舍,也挡不住离别的步伐,四年努力学习,结成累累硕果,今日的离别,更是它时相聚的开始,突发疫情,让你们的大学生活略显遗憾,但人生的旅程并非花团锦簇,历经坎坷,才能成就辉煌人生。希望你们心中有星辰大海,更要有家国情怀,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人生之歌。

时间是生活的页码,毕业是成长的书签,今天的绽放,为的是耀眼的明天,愿你们此去鲲鹏展翅,一飞千里。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产品设计专业辅导员  王 越



岁月荏苒而温情,毕业的离歌已在耳畔。无论是背起行囊回到学校,还是因为疫情无法抵达,母校对你们的爱,始终是双向的箭头。

菁菁校园,不负韶华。你们用四年证明了你们的出色,鲁美用四年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作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虽然只有短暂的半年,却是我一生的荣幸。

几句嘱托,也是几句牵挂,挂起笔尖,寄语你们。将来做一个真实的人,要勇敢、要坦然、要慷慨,要自信;做一个踏实的人,要担当、要宽容、要谨慎、要诚恳;做一个充实的人,要好学、要上进、要自强、要探索。

铭记美好时光,深忆感恩之心。母校在这里,时刻等你回家。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

艺术学院辅导员 于琬婷



期临别离,百感交集,借夫子言,在此一表。共勉有三,但与携行。

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一盼勤学不辍,保持独立思考之习惯,拨云见日,初心恒持。

二望诚以待人,以己度人不如推己及人,不卑不亢,宠辱偕忘。

三愿勇往直前,逆境不坠青云之志,坦荡磊落,自强精进。

祝福大家顺意平安,前路光明!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 

卢馨多



岁月无言,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亦如岁月,虽言语不多,对你们的爱和关怀尽皆付诸于行动之中。我总是喜欢称呼你们“老蔺”“老尹”“老王”“老韩”等等,你们也总喜欢称呼我“老卢”,和你们在一起,总是很开心。我会记得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起为视传争得的每一个体育赛事冠军、一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花有重开日,愿我们能再度相逢,补拍一张毕业照;人无再少年,愿你们能珍惜时光,大有作为。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

艺术学院辅导员 孙溪蔓


         


亲爱的数媒毕业生们,此时已凤凰花开,离歌响起。今年的毕业,留有诸多的遗憾,无奈以及伤感。但是老师相信,时势造英雄,希望一起经历过抗疫战斗的我们,能更加的所向披靡,拾得一路芳华。明日旅途,愿你们不怕不慌,纵有风雪,定有晴天:愿你们拂去灰尘,保持天真:愿爱如大海,守护你我左右!




传媒动画学院辅导员 

张杨



即将离别之际,作为辅导员,心中总有难舍的离情和温馨的牵挂,但纵有万般不舍,也挡不住离别的步伐,所以更多的是对你们前路的祝福。学校是一个舞台,学校的历史将永远记载着你们成长的足迹。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真心地希望同学们孜孜不倦、不懈追求、拼搏进取,寻找自己生命的辉煌,希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品格,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处事风格,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无论今后相距多远,离别以后要彼此珍重。无论你们走到何方,学校都深情关注着你们的发展,牵挂着你们的生活。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出色的业绩,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一起铭记这段朝夕相伴的岁月。在你们新的人生旅途的起点,我们将一直看着你们远去的身影,祝愿大家一路顺风!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都是永远的朋友。



工艺美术系 辅导员 刘兆羽



2020届毕业生这个称谓一生也仅有这一次,你们是我的第一届毕业生,我们共同经历了2020年平凡中的不平凡。在新冠疫情期间,你们表现出了勇敢与奉献、责任与担当,让母校和老师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你们即将和母校说再见,从此背上行囊,奔赴远方,你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海北去。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请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最后祝你们毕业快乐,青春不负韶华;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辅导员 张宝阳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大学时光弹指一瞬间,转眼就到了说再见的季节,中日合作办学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国内外的深造学习让稚嫩的你们如今羽翼丰满,即将展翅翱翔,在这启程之际,我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你们继续用汗水和智慧绘制人生的画板,衷心的祝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勤勉自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迈向成功!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大连)辅导员 陈静



2020届的染服毕业生们,经历了云课程、云展览、云答辩、云毕业,你们的感受如何?这些日子与你们的云交流,至少我觉得不踏实。虽然我惊叹于现在网络科技的日益发达,让我们虽不能见,依然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此时此刻的我多希望可以在你们离开前再次与你们拥抱,与你们正重的握手祝贺。疫情让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说再见,所以除了满心的祝福,我更想说声珍惜,珍惜我们所有见面、交谈、握手、拥抱的机会,因为有时错过也许就是一生的遗憾。我更想说声感恩,感恩大自然,感恩遇见的人遇见的事,甚至是对手和敌人,否则我们不会成长得这么快,这么好。总之,离开鲁美的日子,请放心去飞,鲁美会是你内心深处,永远的家!


   

学生公寓辅导员 杨功平



年华似水,岁月如歌。如今的校园早已花香弥漫,树影婆娑。温馨的学生公寓承载过你们的青春和过往,见证过你们的幸福与泪水,记录过你们的昼夜与付出,你们日夜思念的室友、食堂的饭菜以及为你们排忧解难的公寓辅导员,都将镌刻在你们永久的回忆里。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毕业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新的启航。未来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需要通过你们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愿你们秉承鲁美“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智慧和知识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公寓辅导员 赵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纵有许多遗憾,但是相信大家一定记住了鲁美的四时变化,记住了青春岁月,记住了师生情谊。进入社会,你们会遇到各种纷繁复杂的现象,希望你们保持正直和勇敢。多读书,多学习,培养沟通的能力;乐观豁达,拥有积极的心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

祝愿毕业生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学生公寓辅导员

孙默旖旎


  

四年前,我和16级的你们一同踏入三好街这一方热土。不曾忘记,你们初入校园时的懵懂;不曾忘记,校园里你们灿烂的脸庞;不曾忘记,你们努力创作的那些夜晚……四年一梦,点点滴滴,弥足珍贵,愿这一场美梦能铭记在你们的心中,成为你们心中那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照亮你们前进的路,愿你们善良、自信、无畏。愿你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自己永远都是鲁美人,永远秉承“爱国为民、团结奋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鲁艺精神。愿你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你们要记得早点回家。



学生公寓辅导员

李 渴


undefined


作为辅导员,我非常荣幸地陪伴大家度过这段美好的大学时光,一同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在人生最璀璨的时光中,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学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展现了自己的火红青春、花样年华。在即将离别之际,心中难免有些牵挂,但纵有万般不舍,也挡不住离别的步伐,更多的是对大家无限的祝福。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衷心地希望同学们不懈追求、拼搏进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寻找自己生命的辉煌,希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品格,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处事风格,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