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4:54

‍2022年11月12日13时,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沈阳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及大连校区一号学术报告厅同步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王蕾主持,来自全校的125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正式大会之前,学校已于11月11日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大会会议议程(草案)、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建议)、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建议)、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建议),为本次正式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许金龙为大会致辞。

他指出,鲁迅美术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同学牢记跟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形成了许多具有鲁美特色的品牌亮点,逐渐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心系同学的优秀学生队伍,为学校青年工作凝聚了青春力量、彰显了青春荣光。   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之舵。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忠诚核心作为鲁艺青年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把理想信念作为最鲜亮的政治底色,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和学校发展同鸣共振。第二,希望同学们赓续鲁艺血脉,勇担青春使命。要守住鲁艺红色根脉、用好辽宁红色资源,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用青春实践赋予鲁艺精神新的时代阐发,让鲁艺精神弘扬进一步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进程中去,以优秀的作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第三,希望同学们矢志搏击奋斗,砥砺青春征程。要树立起勇争一流的凌云志,练就过硬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重视知识积累、刻苦钻研学问的同时,要格外重视人格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在历练中锻造高尚灵魂,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许书记表示,新时代孕育新青年,新征程感召新作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相信同学们定能在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中发挥作用,做到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也相信在本次大会中,大家一定能肩负起全校青年学生的真切期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大会的既定议程。    

最后,许书记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院院长刘利进行开幕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团委、研究生院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根本,充分发挥了学生会组织在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青年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行使好代表的权利,履行好代表的义务,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带领新时代的鲁艺青年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听取学校学生会朱睿宇同学作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吴明姝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姜悦代表大会提案组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就许金龙书记在开幕会讲话、大会工作报告、《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进行讨论。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第九代表团


研究生代表团

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及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的修订意见,并审议通过《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建议)。

15时50分,召开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总监票人赵龄皓主持大会选举工作。全体代表经充分酝酿、认真思考,严肃履行代表使命职责。

16时50分,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会议宣布大会选举产生了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和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7名,全体代表通过《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闭幕会上,学校团委书记李营致闭幕词。他表示,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也是学校深化“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召开了这次高扬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的盛会。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大会的议程与任务。他代表大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发展的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向奋战在学生组织一线的同学们表示敬意与感谢。最后,李营书记与各位代表、青年学生分享几点建议:一是要做一个有底蕴的鲁艺青年,争当新时代革命事业的红色传人;二是要做一个有思想的鲁艺青年,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春征程绽放荣光;三是要做一个有作为的鲁艺青年,在磨炼中为青春留下无悔而光辉的印记;四是做一个有操守的鲁艺青年,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住底线,一身正气,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代表齐唱院歌,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结束后,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当前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启新篇章,学院“双一流”建设推进新格局,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鲁艺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更应团结奋进、勇毅前行。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鲁迅美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集中展现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奏响了学生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同学的崭新乐章。全校青年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