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迈进新时代——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8:58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迈进新时代——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1月29日10时,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沈阳校区机关楼大会议室及大连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同步进行。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杰,研究生院院长刘利,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董立文,学院团委书记李营,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邢栋,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林,及学院各单位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干部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王蕾主持,来自全院的153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正式大会之前,已于11月28日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大会会议议程(草案)、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建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建议)、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建议),为本次正式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序幕,研究生院院长刘利进行开幕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团委、研究生院的具体指导和实际带领下,师生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即将产生的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会和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为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将承担更加繁重的担子、将付出更加不懈的努力,也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他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的亲切关怀下,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强化“为学校分忧、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发奋图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构建和谐校园,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美术院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大会听取学院学生会刘天骄同学作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闫光宇同学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姜悦代表大会提案组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的最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杰发表讲话。

她指出,我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全面总结过去工作,思考当前形势,展望未来发展,明确广大鲁美学子新时代责任担当的一次重要大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工作,充分保障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职能和权利,发挥学生会组织在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院青年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学院学生会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勇做领头雁、排头兵,着力完善自身建设,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与广大同学一道,牢记初心梦想,共担光荣使命,同奔伟大前程,实现了一系列着眼长远、务实有效的探索,形成了许多具有鲁美特色的品牌亮点,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追求精神厚度,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希望同学们严格行为尺度,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希望同学们探索知识广度,做一个有底蕴的人;希望同学们锤炼能力强度,做一个有作为的人。

马杰书记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为学院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求学生会组织,要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提升工作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最后,马杰书记激励同学们,要牢记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把学院建设成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谱写青春赞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就马杰书记大会开幕式讲话、大会工作报告、《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进行讨论。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第九代表团

第十代表团

研究生分组讨论

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及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的修订意见,并审议通过《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建议)。

下午14时10分,召开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由总监票人刘剑波主持大会选举工作。全体代表经充分酝酿、认真思考,严肃履行代表使命职责。

下午15时,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会议宣布大会选举产生了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和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7名,全体代表通过《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闭幕式上,学院团委书记李营致闭幕词。

他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会、大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工作发展的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及奋战在学生组织青春一线的同仁们、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全体工作人员为大会的成功召开付出了辛勤汗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了鲁艺学生代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他代表学院团委与各级学生会组织及各位代表分享几点希望:

一是志存高远,做思想信仰的“领头雁”。

二是德才兼备,做争先奉献的“排头兵”。

三是勇于开拓,做自我革新的“急先锋”。

会议最后,全体代表齐唱院歌,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指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鲁美党发[2020]4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与重要举措。大会总结了多年以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宝贵经验,确定了今后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对于促进广大同学的全面成长,增强学生作为鲁美青年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对于提升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