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和谐共赢
发布时间:2014-05-15 12:11:11





开拓拼搏展风采,团结协作促和谐。为不断增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和谐高效的学生工作团队,5月10日,学生处举办以“阳光心理 和谐共赢”为主题的辅导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本着节俭、朴素、简约的工作要求,学生处将拓展训练地点选在棋盘山大溪地附近。按照预定计划,上午,在学生处统一组织下,安排爬山运动项目,全体队员拾山路而上,展开体能素质大比拼。尽管山间小路崎岖陡峭,步履艰难,但难得共同参与的团队活动使大家兴致高昂,队员们互相鼓劲,谈笑风生,备感心情释放。行至山顶处,尽管均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全体队员却收获了无间的亲密与压力释放的快慰。中午时分,全体队员在野外席地而坐,以面包、香肠等快餐食品,作为简单的工作餐。就餐时分,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做起了各种游戏,趣味盎然,其乐融融。下午,素质拓展活动在心理健康中心冯晓红老师的主持下,先后开展了多项团队心理训练活动,其中包括“心有千千结”、“零钱组合”、“拔河比赛”、“合力运气球”、“水到渠成”、“车轮滚滚”、“视觉大发现”等,队员们在拓展活动中比智力,比耐力,比体能,比协调、比配合,脸上洋溢起青春的朝气,活动中,大家不气馁,不妥协,争先恐后,激发潜能,挑战自我,协作融合。16时许,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全体队员满载收获,尽兴而归。


此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是2014年度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处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关注辅导员成长发展的一个侧面。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团结协作,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精神风貌,助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谐共赢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