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凝练团队
发布时间:2015-07-10 12:09:42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增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实效性,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和谐高效的学生工作团队,2015年7月4日,由学生处组织,我院辅导员参观了抚顺战犯管理所,并于参观结束后,举办了辅导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处处长范景怡同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庆伟同志、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营同志、后勤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忠峰同志及23名学生处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辅导员一行乘车来到抚顺战犯管理所,抚顺战犯管理所位于抚顺市高尔山下,共接收、关押、教育、改造了日本战犯982人,伪满洲国战犯71人,其中包括清朝末代皇帝溥仪。1987年在全面整修的基础上,设置了包括“改造日本战犯”、“改造末代皇帝溥仪”、“战犯生活区、监室及劳动场所”三部分的抚顺战犯管理所陈列馆,于2005年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广大老师仔细观看展品,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历史岁月,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围绕如何针对青年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思维,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在我院青年学子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鲁艺精神传统教育,为学院发展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老师登上高尔山,进行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包括“拯救人质”、“看图猜成语”“齐心协力”、“毽球过关”等项目,涵盖了益智类、团队配合类等内容,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比拼、相互支持,既有竞争角逐,又有协作配合。16时许,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全体队员满载收获,尽兴而归。
   此次参观抚顺战犯管理所暨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是2015年度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处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关注辅导员成长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广大辅导员老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精神风貌,助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谐共赢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