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章守纪严要求 提高境界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5-09-09 12:08:30

2015年9月6日,我院组织部会同学生处共同举行2015年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虹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辅导员工作的发展与建设提出更高期望。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房贵新、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审计处处长李卫、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新参加会议,并对辅导员进行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范景怡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房贵新部长做了题为《坚持好干部标准 做好本职工作》的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提出好干部的时代内涵是由时代特征所决定的,它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干部队伍整体状况的期望,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会议上提出了好干部的20个字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房部长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好干部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得起风浪考验。
   李卫书记结合纪委工作以《心存敬畏 慎独防微》为题,从当前反腐现状、强调廉政要求及如何处理辅导员的人情关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提高警醒,防止权力寻租和设租的行为;强调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容易产生腐败的心理误区;最后,重点提出要从心存敬畏,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监督程序,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三个渠道拒绝“人情”腐败,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守住做人、谋事、创业的底线。
   刘新部长在《牢记使命与责任,提高思想境界和能力,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讲座中主要剖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对于辅导员工作的新要求。首先,辅导员需要把握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长宽高”,构建立体型育人新格局。其次,辅导员需要提升德育工作的新境界,积极投身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伟大实践中。第三,辅导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意识形态研究者和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定捍卫者。
   最后,王虹书记针对此次培训做了讲话,她指出,此次对辅导员从思想和理论高度上进行培训,既是对辅导员这支年轻队伍为学院工作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辅导员自身素质和岗位职责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对个人发展和职业发展引发的问题与挑战的积极应对。王书记在发言中着重阐述了如何正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纪律的外延,做到严格要求、公道正派、洁身自好,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做到有作为、敢担当。最后,王书记结合辅导员工作,带领大家再次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确保辅导员成为一支遵章守纪、明德树人的高素质队伍,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高效率和高发展,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