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组织工作表彰,院长李象群获颁“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3:09  消息来源:

2023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开班式在福建宁德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中国美协副主席王书平、闫平、李劲堃、李象群、何家英、周京新、庞茂琨、徐里、鲁晓波、曾成钢,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平、章云,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林端宇,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陈勇,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允明,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以及文旅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张苗苗,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美协主席、秘书长,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主任、秘书长,中国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美协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美术报》和书画频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

李屹书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主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屹书记、诸迪书记、张彦部长、梁伟新书记、范迪安主席、马锋辉书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创作指导组成员、领衔主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创作工作“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李屹书记为李象群院长颁发“荣誉证书”

鲁迅美术学院及创作团队在大型组雕《追梦》的创作中贡献突出,受到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表彰,获颁多项荣誉证书。其中,鲁迅美术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的创作组织实施中贡献突出,获颁荣誉证书;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获颁“艺术创作指导”荣誉证书、“领衔主创”荣誉证书;雕塑艺术学院的师生洪涛、李遂等获颁“创作团队成员”荣誉证书。

《追梦》

《追梦》矗立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广场,体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昂扬激情。《追梦》创作团队由鲁美老、中、青三代雕塑工作者组成,创作历时3年,其最可贵之处在于以创作实力对人物的精神气质、思想情感进行深刻的时代挖掘。

创作团队名单

总顾问

贺中令

艺术创作指导/领衔主创

李象群

团队成员

洪涛 李遂 商占祥 张伟 吴桐 朱光宇 沙泉

施工保障

鼎立集团 范保利翻制团队

特别鸣谢:鲁迅美术学院荣休教授贺中令担任本次主题创作的总顾问,鼎立集团和范保利翻制团队全力保障施工全流程。

鲁迅美术学院获颁“荣誉证书”

李象群“艺术创作指导”荣誉证书

李象群“领衔主创”荣誉证书

洪涛“创作团队成员”荣誉证书

李遂“创作团队成员”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