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闪红星”写生活动在北京颐和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3:43  消息来源:

10月11日上午,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艺闪红星”——写生在北京活动在颐和园举行。活动负责人郝国馨、王云磊邀请了陆学东、焦东华、温中良、赵拟、尹鹏、刘思仪、陈博贤、张子彧、刘子延等画家共同现场写生颐和园。这次活动是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画考察及山水写生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青年画家们以山水画形式描绘我们身边的山水风景,并将新时代的人文精神注入其中。聚焦时代,深入生活,启示更多的人从美的角度观看我们时代的山水风景之貌。坚守艺术主题探讨的正向价值。




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画考察及山水写生系列活动,包括文化考察与写生、写生作品全国巡展和作品义卖及捐献。弘扬鲁艺精神,表达新时代气象,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的形成从沈阳的鲁迅美术学院出发,途经:鞍山、平谷、颐和园、狼牙山、西柏坡,大同、到达革命圣地延安。一路上访谈地方先进个人、途径革命老区、地方文明村,寻根鲁艺精神,重温党的艰苦历程,见证时代变化。用画笔绘写江山新时代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