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部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10  消息来源: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鲁美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初步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画学院副院长 赵斌

作为鲁美中国画学院的一名教师与管理者,深感面对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责任与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论述,对中国画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凝心聚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在新文科建设理念下,让传统专业与时代同频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中国文脉的传承,自觉且坚守“精研古法,博采新知”的教学与治学精神,深化当下中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画教学内涵建设

· 工业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李雪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将继续发挥校园先锋示范岗的示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在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成为“车头”,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在教学教研等各条战线上攻坚克难,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刻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重大战略指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注社会发展问题,强调设计选题方向的社会责任感,以积极乐观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的融入设计教学,将“三全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凯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发展伟大成就,并对未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振奋人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带领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施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培养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江山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 绘画艺术学院副教授 张世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简单的一句话,整个人民大会堂掌声雷动。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描述,这是对我党立党宗旨的进一步阐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执政理念,是我党实践中“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路线坚持,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愿,奉献匹夫之力,我愿,祖国上下一心,我愿,践行信仰之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终生。

·雕塑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杜凌

作为一名党员,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明确责任,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一颗忠诚于党的心,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自己的努力去担负起教育的百年大计。在新时期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不断努力。

·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李志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本清源、拨正船头,保证全党沿着正确航向前进,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目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维护国家安全离不开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是从平静中防范危机的法宝,是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在和平年代奋进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 影像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佟有峰

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实践没有止境、奋斗没有止境,站稳人民立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也要不懈努力奋斗,和全体党员教师同心协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 研、服务地方经济等工作的同频共振,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 佟晓杰

作为人文学院书记,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继续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指引,努力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目标。同时抓住本次大会的高度、深度、亮度,专心学、细心学、用心学、精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下一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推进人文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 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 谷祖魁

党的二十大精神给我指明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我将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坚决履行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在推动学院师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中英数字媒体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新媒体、新形式,积极稳妥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副院长 蒋卓君

作为共产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一代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下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以打牢理论根基、锤炼坚强党性、补足能力短板、埋头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合格答卷。

· 工艺美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赵子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奋力前进在新征程路上的全体中华儿女在思想和行动上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听完报告后,我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人民事业输送有志、有为的青年人才。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必势如破竹,不可阻挡。

体、染、人联合党支部书记 郭晓梅

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本人将继续坚持将党务工作做实做细,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个人优势,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 大连校区思政部主任  谢伟光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尤其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战略层面理解报告的深刻价值意蕴,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报国之行的伟大实践,将党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刘丽红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继续前进的总续航站,是中国全社会面向未来凝心聚力新的里程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在肩,惟有奋斗。当前,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政治意义,带头学习、带头践行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对位、行动对标、落实对表,锐意进取,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 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党总支书记 韩立萍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 教务处处长 胡秉文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营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牢记嘱托、勤学善思、感恩奋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鲁迅美术学院特色并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科研创作处副处长 赵兵

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奋力打造支撑国家信息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体系;我们更要积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双一流”事业中来,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邢瑛

在新时代的信息化的发展的推动下,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力求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个性化服务,不仅仅适合于新时代发展的时代背景,更加有利于高校各层精英学子的阅读。作为新时代下图书馆的管理理念,力求准确、及时、高效的服务于读者。顺应时代的发展,着重体现人的现代化,凸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理念,更加注重的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不断地学习、引进优秀的服务模式,使得高校的学术模式更加的完善,更加方便读书者快捷高效的获取自己的资源,充分的利用信息时代的优势,自主创新的一种交互式、多方位的学术圣地。

· 物业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 马洪斌

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发展,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强国有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我会以最昂扬的斗志,以最坚定的信念,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用激扬的斗志书写最美好的华章。

·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李庆东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己的工作任务。

· 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  姚苏静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有三点感想:一是要重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作为高校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的责任;二是要不断加强思政水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为我国艺术事业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人有无限可能和希望实现梦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怀揣历史责任感,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交上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 图书馆副馆长 明月辉

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管理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把工作落在实处,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用全新的面貌迎接党赋予每位党员的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财务处副处长 陈亮

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立足征程看领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敢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本职工作,更高质量的为教学科研等服务,提高管理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行稳致远,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书记 李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注重守正创新,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勇担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和推进。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在严格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和新校区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新校区的建成投入使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