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美老艺术家用精品力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16  消息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鲁迅美术学院举办《追梦.铸魂——喜迎二十大艺术成就展》。鲁美离退休老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用精品力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的组织和号召下,向广大离退休老艺术家们发出邀请,请大家以“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为主题进行创作,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此次展览共计征集到100多幅主题作品。




翰墨飘香颂祖国,丹青溢彩迎盛会。参加本次展览的老艺术家们有退休的院领导;有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的是在专业领域享有盛名的大师们,参展的100多件作品涵盖油画、雕塑、国画、水彩、书法、摄影等,老艺术家们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继承鲁艺的优良传统,心系国运、艺以载道,他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风格多样,记录、书写、讴歌建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此次的画展也表达了鲁美老艺术家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彰显了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品质和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艺术修养,参加展览的老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新时期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作用,讲好鲁美故事,继承鲁艺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