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画学院走进皇姑区牡丹社区开展 “学在辽宁 读懂中国——留学生走进牡丹社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0:24  消息来源:

2022年11月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鲁迅美术学院选派中国画学院师生团队,赴皇姑区牡丹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学在辽宁 读懂中国——留学生走进牡丹社区”活动。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生团队与留学生代表、牡丹社区代表合影


中国画学院师生团队与来自11个国家的省内各高校留学生代表,共同绘制以其国花为素材的中国写意花鸟画长卷作品。长卷卷首以我院王大公副教授书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点题,留学生在作品上用刚刚学习的中国书法自豪地提上了自己的中国名字。中国画学院赵斌副院长、杨振凯副院长亲自绘画,中国画师生同留学生一起共同完成长卷。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鲁迅美术学院艺术高校的专业优势,寓教于乐,气氛活跃。通过鲁美师生讲解、演示,与留学生代表的互动,让留学生代表深入体会中国书画魅力,对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杨振凯现场作画示范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王大公副教授现场题字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与留学生代表互动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生团队与作品合影


创作完成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将一幅花鸟画作《牡丹图》赠予牡丹社区,中国画学院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讲述中国新时代“和合与共”“美美与共”的故事,让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走进群众、走进社区、走向国际,助推社区美育,为全面服务社会、服务辽宁做出贡献。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赵斌  副院长杨振凯


向牡丹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晖  辽宁省教育厅派驻牡丹社区党委副书记乔滟扬赠予画作《牡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