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3:56  消息来源:

2022年11月5日至7日,“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鼓浪屿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福州大学承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思想,聚焦中国传统及当代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发掘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融合与发展的多种可能;注重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反映美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结合新时代设计领域的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以环境艺术的“石”营造为主题,把环境艺术设计置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和在地环境之中,关注生态、聚焦生活,担当起设计领域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所面临的责任。本次活动在厦门鼓浪屿举办,营建了一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质学术交流空间,不仅有助于推进我国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发展,同时致力于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美术领域的践行而努力,构筑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图景。


在2022年“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复评中,共征集到755件投稿作品,经过全体评委公开、公平和公正的严格评选,以及监评委员严肃认真的监督,共评出231件作品。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共8件师生作品入选本次大展。入选作品包含室外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大地艺术设计4个设计类别。

教师创作及参与作品:

《石载文明 风流襄汉——襄阳博物馆常设展序厅空间设计》

作者名称:杨满丰 刘健 赵时珊 王泓月



《以“石”为基——劳模主题公园景观设计》

作者名称:金常江 朱大帆 胡晓华 那艺凡 赵晓宇


《石韬玉而山辉》

作者名称:于博 胡书灵 冯佳依 宗子晓 张静丹 孙梦阳


《藏窑——乡村民宿设计》

作者名称:王海亮 白雪婷 王蓉 刘波 魏静

学生创作及参与作品:

《魏家沟村改造设计》

作者名称:张梦楠 肇启媚 陈雨佳


《风雨栖宵—基于阳泉大村村窑洞建筑的修复与改造》

作者名称:邹明霏 李朋威 徐赫


《归·园·居》

作者名称:冯丹阳 崔罡 董贤珠


《筑福》

作者名称:周铭楷 刘霁萱



本次大展取得的成绩,将是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成果,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环境设计专业积极发展,促进师生在设计创作方面不断创新,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