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艺术学院学生在第21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5:18  消息来源:


2023年2月24日,第21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本次比赛从2022年6月份开始征稿,经过多位业内专家及高校评委精益求精地严格评审,共有90组创意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等级奖(每个命题组前六名)。经过总决赛的评审,目前各命题获奖作品已经公示发布。鲁迅美术学院影像艺术学院学生在本届广告节中入围十部作品,其中两部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影像艺术学院参赛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S小姐的清洁日记》


三等奖

指导老师:闫水田

参赛选手:

周子萌

陈希奥



● 作者谈“S小姐”的故事

S小姐代表着当代的年轻人,也就是品牌的目标受众群体,她的生活方式及清洁烦恼也正是当代年轻人的映射。此时,悦芙媞泥膜的出现让S小姐获得了深度清洁。解决了S小姐的烦恼。这不仅能直观地体现出产品清洁力强的特性,也能让观众也感同身受,唤起目标受众群体的情绪共鸣以及对于产品的需求欲望,从而达到提高目标人群购买欲望的目的。


● 关于表现形式

在当代媒体信息多样化的环境下,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十分重要的,对此,在影片的设计上,我们注重美术、构图以及视听元素,以品牌的黄色基调为基础设计人物服装和道具,采用复古的色彩,舞台感的灯光,音乐,特别的人物出场方式,目的就是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的吸引观众注意力,介绍产品。

我们的创意点在于将悦芙媞泥膜清洁力强这一产品特性藏于漂亮的画面,有趣的故事之中,吸引目标群体的同时并能与之产生共鸣,激发目标群体的购买欲望,同时也贴合悦芙媞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形象。



作品名称:《相伴无“言”》

三等奖


指导老师:闫水田


参赛选手:


郝斌杰




● 作者谈结构构思


在具体内容的构想上,乌江榨菜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以及几十年来对于国人餐桌的陪伴就像我视频中相伴的老夫妇一样。而“田园生活,返璞归真”也是许多当代年轻人向往中的生活场景,场景的设定也能引发观者对乌江的好感和情感倾斜。

结合我们后续视频的投放平台,以及近几年年轻人爱看的食品产品类视频分析,考虑到内容的接受程度和传播速度,于是就采用了偏剧情广告的方式来呈现。

● 表现形式


以相伴无言的夫妻在平淡的耕耘生活中相濡以沫的故事为前提,老妇准备过程中全程无台词,只有锅碗瓢盆等环境音,广告最后以老妇人去田间送饭时二人的温馨互动来诠释相伴无“盐”,以谐音梗扣乌江主打的轻盐榨菜产品。

轻盐代表了乌江本次产品的更新,保留传统的同时也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榨菜,而无言则在两位主角的 演绎下诠释了通过本视频将行牧且荛的生活方式呈现给受众,体现出了美好就在身边,而乌江源自本真 伴君左右也正是我想表达的“相伴无言”。


 其他入围作品名单


· 悦芙媞命题组 ·


韩嘉璘 《沉默的爱》

辛海晶《悅芙媞多酸净透清肤泥膜》

王睿萌 《变》

 邓宇欣、李纯 《悦芙媞》

葛雯涛 《亲昵,洁净》

司阳佳、高欣燃《Brisk cleaning》


· 东鹏特饮命题组 ·


高闻闻 王昊 《东鹏特饮》


· V-GIRL命题组 ·


胡紫涵《接纳自己未尝不可》


杰出指导教师

闫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