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优秀服装作品参加东京创意沙龙“MARUNOUCHI时装周2023”开幕盛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31  消息来源:


3月18日下午3时,第四届东京创意沙龙“MARUNOUCHI时装周2023”在日本东京都隆重开幕,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冬眠》、《京宴》作为压轴出场,参加了本届开幕式。此次活动为鲁迅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国际化进程搭建优质平台,参展作品由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推荐,经时装周组委会严格选拔。


参加此次时装周的院校有鲁迅美术学院、日本文化服装学院、泰国Thamamasat大学、韩国启明大学等18所院校。本次活动着重推介全亚洲乃至全球各专业院校中有设计潜力的学生作品。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作为设计学科的重要专业院系,坚持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发展,发扬鲁迅美术学院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红色基因精神,发挥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深厚的艺术设计优势及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特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创造性和协作文化,包括举办和参与国内外各类大型活动,强调艺术表现力和创造力,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和方法。此次的学生作品通过层层选拔入选了此次时装周,完美的艺术美学演绎、精湛的技术美学呈现、创新的传统文化传承使染服学院服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国际时尚产学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国际时尚舞台留下了璀璨的印迹。


参展作品:《冬眠》

作者:范晓琳

指导教师:任绘、张馨月、杨傲云、赵莹



参展作品:《京宴》

作者:宋婷

指导教师:任绘




现场走秀照片及视频:


该活动还将在东京都内的日本桥、银座、涉谷、原宿、羽田等6个商业区域举行动态和静态作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