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稳定校园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29  消息来源: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卫处于3月23日中午在我校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特邀请学生处、物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讲座于当日中午12时20分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保卫处全体员工、保安员、值班员和物业发展中心消防一线教职员工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保卫处邀请了辽宁新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天艺教官为我校师生做专业的技术讲解。讲座中,王教官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防火的重要性。还通过图片、文字、短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师生们展现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消防案例,警醒大家要高度重视火灾带来的危害。


随后,王教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包括火灾初期如何自救和逃生的方法,面对多种不同类型的消防隐患该如何应对,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等。他还告诫大家,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自救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互救技能,为我校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