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及第十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6:19  消息来源:


“2023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及“第十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于2023年5月15日至17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成功举办。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受邀参展。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美绿色基金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大会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辽宁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展区


本届大会以“推广绿色智能建筑,促进城市低碳更新”为主题,分为会议活动和展览两大部分。会议活动部分包括召开绿色建筑综合会议、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大会以及各项专题会议共50余场。展览部分主要包括举办绿色建筑展、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展两个主题展,展出面积为1.4万平方米,同期还举办示范项目参观等系列活动。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展区集中展示了学校的光辉历史以及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服务国家形象;积极服务城市文化品质建设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成果。


鲍海宁向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介绍学校展区



受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的委托,雕塑艺术学院院长鲍海宁代表学校向有关负责人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先进企业代表等介绍了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回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健全具有鲁迅美术学院特色的服务社会体系。站在时代思想的前沿,做先进文化的先导,与祖国和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在顶层规划层面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美术、设计项目,积极参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服务城市更新高品质建设。

雕塑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凌、副院长洪涛、副院长李遂、公共艺术系主任杨硕、教学秘书谭永恒等师生代表出席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