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鲁迅美术学院建院85周年体育系列活动》 学生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57  消息来源:



为庆祝鲁迅美术学院建院85周年,大力发展学校体育教学事业,积极倡导课外体育锻炼,鼓励更多的师生加入体育锻炼活动,传承鲁艺精神,4月17日—5月17日,由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沈阳)、体育教学部(大连)、学生处、共青团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羽毛球社团承办的《庆祝鲁迅美术学院建院85周年体育系列活动》学生羽毛球赛在两个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得到了师生的广泛支持与关注,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部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魏琮昂同学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影像艺术学院陈昊远同学获得男子单打亚军,绘画艺术学院刘霖同学、人文学院李昀航同学获得男子单打季军;工业设计学院濮嫣冉同学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影像艺术学院刘禹含同学获得女子单打亚军,绘画艺术学院纪元同学、郭子馨同学获得女子单打季军;绘画艺术学院张鹏程同学、应子杰同学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绘画艺术学院刘霖同学、影像艺术学院王瀚禹同学获得男子双打亚军,人文学院魏琮昂同学、杨越超同学、影像艺术学院陈昊远同学、中国画学院张时赫同学获得男子双打季军;工业设计学院濮嫣冉同学、绘画艺术学院郭子馨同学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影像艺术学院刘禹含同学、赵诗语同学获得女子双打亚军,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蒋林玟静同学、李懿洋同学、绘画艺术学院纪元同学、雕塑艺术学院夏雨同学获得女子双打季军;绘画艺术学院张鹏程同学、雕塑艺术学院夏雨同学获得混合双打冠军,绘画艺术学院刘霖同学、工业设计学院濮嫣冉同学获得混合双打亚军,人文学院魏琮昂同学、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蔡晓雨同学、影像艺术学院陈昊远同学、绘画艺术学院纪元同学获得混合双打季军。




大连校区本次竞赛按专业系别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经过前期的报名,最后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团体赛。传媒动画学院代表队、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工艺美术设计学院代表队、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学院代表队、中日国际文化服装学院代表队、染织服装与纤维(大连)代表队、人文学院(大连)代表队。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和交叉淘汰赛制(团体赛),以及女单,男双两大单项积分制循环赛。5月17日上演了最后的决战,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团体比赛的冠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亚军、工艺美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季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润田同学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刁霞同学获得女子单打亚军、中日国际文化服装学院肖慧慈同学获得女子单打季军;工艺美术设计学院杨文科、王光暐同学获得男子双打冠军、传媒动画学院陈俊企、刘铸铭同学获得男子双打亚军、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周凡、孙子文同学获得男子双打季军。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谷祖魁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组织书记张松川老师,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团委卢馨多老师,体育教学部丁娜、吴茕老师为本次比赛获奖的运动队颁发了奖杯与荣誉证书。本届羽毛球赛在激动人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塑造了鲁艺人刻苦的精神、拼搏的气质,丰富了生活方式。“羽毛球赛”营造竞技比赛氛围,使同学们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一代代年轻的鲁艺学子将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努力成长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展现出我院学生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助力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