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办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32  消息来源:


2024年3月22日-24日,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贵阳举行。我校学生会组织“思政+艺术”主题学习交流季项目荣获“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和优秀项目两项大奖。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承办。2024年1月,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在全国1724所高校、3581个项目遴选后,产生“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300个。我校学生会脱颖而出,作为“思想引领类”辽宁省唯一入选项目参与展示交流活动。3月22日-3月24日,我校团委干事兼实验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蕾与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工业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谭博伟代表我校学生会赴贵阳参展,经展示、答辩、擂台赛等环节,我校项目被评为本科学生会组织“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共70个),同时获得本科学生会组织优秀项目奖项。此次参展是鲁迅美术学院学生会组织首次参加全国性展示活动并喜获优异成绩。




活力展示,充分彰显项目风采


经过前期精心的设计、筹备,我校在集中展示环节大放异彩。在青春洋溢的布置与热情细致的讲解中,充分展现了鲁艺悠久厚重的历史沿革与服务项目的特色成效。展示得到团中央领导、团省委领导、省学联及现场观察员的认可和好评。




答辩交锋,深入阐释项目内涵


3月23日,在项目答辩、擂台赛中,我校学生会组织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学生会同台展示,学生谭博伟对我校学生会项目进行介绍,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做法、特色及成效等方面进行精彩阐释,并对现场专家评委、学生观察员的提问充分解答,展现了我校“思政+艺术”主题学习交流季项目在美院思想引领工作中的创新性和实践优势。


undefined



多年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为同学做实事、做好事、做身边事,全面推进学生会改革并形成“我为同学做实事”等一批看得见、叫得响、做得实的服务项目,不仅做到了服务同学成长需求,更切实做到引领广大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彰显青春力量。


新征程感召新作为。未来,鲁迅美术学院共青团会继续全力推进学生会改革,在开拓创新中、在砥砺奋斗中绘制出响应时代的筑梦蓝图,谱写鲁美学子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