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与延展”跨专业版画艺术创作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0:56  消息来源:

 

 


     

前 言

 

 

 

在多元文化互鉴融合的背景下,艺术的边界在改变、观念在革新,面对多元信息纷繁涌现,鲁美版画对内注重教学改革与创新;对外从版画专业特色入手探索变革,增强与其他专业交叉融合,达到相互切磋交流的学术目的。

此次由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的“融合与延展——跨专业版画艺术创作作品展”汇聚了21位包括油画、国画、雕塑、水彩、摄影、书法等多个专业的艺术家。他们把各自专业的艺术观念、认知方式以及对艺术创作的态度融入到版画创作实践中,并借由与版画发生联系的个人化方式来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路径。这种艺术语言形态的融合,多维视角的碰撞形成以点带面的新维度,展现版画在不同专业背景下所呈现出来的独特与多元。艺术家自己对这种联系的理解让版画创作丰富了起来,也为版画教学和研究提供了视觉样本。本次跨专业版画创作活动和成果的展现,不仅是一次跨专业的体验和尝试,更重要是一种对版种、表现语言、视觉经验上的开放梳理和对艺术观念转变的助推,为持续的跨专业关系构建和有效的创作实践提供了落实之所,使其具有了延伸的空间。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构建起校内校外以及不同专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凝聚多元的力量来推动版画艺术的发展,为版画领域带来更多不可预知的语言面貌。

融合意味着碰撞、接触;延展代表着延长、展开、无尽止……这个展览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还将会有更丰富多样的跨专业交流,激发或改变我们对艺术创作、艺术教育向外发展延伸的重新思考,借以开启一种新的学术研究方向并向前传递……在这种种的工作中,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得到了众多艺术家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与深度参与,在此深表谢意!

 

 

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

艺术家

 

刘立宏|黄亚奇|赵宝平|王易罡|张志坚

鲍海宁|李岩|张英超|解危|王凯|马德龙

林栋|张峰|牟达器|胡秉文|赵斌|王大公

林简娇|杨振凯|张丹|解勇

 

 

 

活动现场

 

 

 

展览部分作品

 

undefined

刘立宏《溪山图》 38×188cm 综合版 2021年

 

 

 

 

undefined

黄亚奇《克隆》46×72cm 丝网版2021年

 

 

 

 

undefined

赵宝平《无息系列之一》49×65cm 石版 2021年

 

 

 

undefined

王易罡《抽象作品HB》60×49cm 铜版 2021年‍

 

 

undefined

张志坚《作品308》50×70cm 丝网版 2021年

 

 

undefined

张英超《JACK & ROSE》49×59cm 铜版 2021年

 

 

undefined

牟达器《2021.7》40×54cm 丝网版 2021年 ‍

 

 

undefined

胡秉文《思虑》48.5×59.5cm 铜版 2021年‍

 

 

图片

张丹《潮起潮涌 1》49×59.5cm 铜版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