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铸梦——中国文化名人肖像雕塑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6:48  消息来源:

《百年铸梦——中国文化名人肖像雕塑作品展》分别于2022年9月6日至17日,2022年9月18日至30日,在辽宁美术馆和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办,辽宁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迈向伟大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涌现出一大批文化名人,他们为中华文化自觉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本次展览正是以“百年铸梦”作为主题,征集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文化名人肖像雕塑,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学生的积极响应,截止至2022年7月10日,通过中国知名雕塑艺术家的网络初评与复评,最终从三百余件投稿作品中选出五十余件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形神兼备,惟妙惟肖,凭借着艺术家个人的艺术表现力与鲜明语言特色,为我们展现出中国当代肖像雕塑艺术的最高水准。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脚踏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展览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文化主线,用艺术为人民塑像,用艺术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此之际,谨以此次展览,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