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赵宝平教学成果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09  消息来源:

2022年11日19日—11月26日,鲁迅美术学院举办的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行知——赵宝平教学成果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画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承办,由辽宁省文史研究馆、辽宁政协书画院、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协办。

赵宝平教授作为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原院长,辽宁政协书画院院长于2018年获得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这一教育领域至高的荣誉。这次展览体现了赵宝平教授多年以来倾心致力于美术教育与教学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此次展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根本方向,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美术教育始终。按照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建设相关精神,围绕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学科、专业的教学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夯实专业基础教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深化国家级一流专业及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鲁美“双一流”建设,围绕建设目标,落实项目任务,逐步实施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培养计划,使之与中国画的人才梯队建设相融合;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扩大鲁美国内外教学与学术影响力。


此次展览汇集了赵宝平教授多年以来在美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果,通过大量具有学术意义的《对话经典·解读传统名师大家经典作品》视频教学影像和高质量的教学画稿,以师古入理至真的体悟,达至博采新知而行知于教的过程。这不仅体现了赵宝平教授创新实践教学的基本面观,也从中折射出了鲁美中国画学院二十余年来所走过的教学实践与探索之路的一个缩影。

这次展览必将有力推动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专业内涵建设,夯实新时代中国画专业基础,促进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升艺术人才培养水平,以及提升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的教学与学术影响力,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