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融合”多元时尚设计国际论坛暨国际时装画大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1:00  消息来源:


5月8日上午,期盼已久的“数智融合”多元时尚设计国际论坛暨国际时装画大展于鲁迅美术学院隆重开幕。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着‘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学其所长、继承传统、融合提高’的原则,鲁迅美术学院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国时尚设计艺术教育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追求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由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发起,鲁迅美术学院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共同主办,并与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承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本次活动的特约指导单位。


“数智融合”多元时尚设计国际论坛暨国际时装画大展集中展示了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时尚设计数智融合成果,共展出200余幅世界知名服装院校学生优秀作品。通过此次国际文化交流,集中展现了中国时尚的气派和风范,促进国际艺术时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跨国高等时尚艺术教育搭建了交流和融合的平台。


嘉宾云集,专家与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吴洪教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吕越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沈阳广播电视台媒体公共服务事业部主任,沈阳交通广播FM98.6总监杨曼;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周涛;哥本哈根皮草东北区负责人姜涛;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副院长赵璐;院长助理王子源;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任绘、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志刚及鲁迅美术学院各二级院系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吴洪教授致辞


▲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任绘教授致辞


▲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举行了“数智融合”多元时尚设计国际论坛。


中、日、韩三国知名院校的时尚名家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主旨演讲的专家有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院长相原幸子教授、韩国朝鲜大学韩善珠教授、韩国国立木浦大学赵庆姬教授;中国专家吴洪教授、肖文陵教授、吕越教授、任绘教授,本次论坛汇集多元艺术思维,将为时尚探索,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和教育实践开创新思路。



▲相原幸子教授做《日本的时尚教育》主题演讲


▲韩善珠教授做《资源制造循环》主题演讲


▲吴洪教授做《服装史学学习的路径及在设计创新中的价值和意义》主题演讲


▲肖文陵教授做《从“理念”到“形式”——设计的逻辑与实存的关联》主题演讲


▲赵庆姬教授做《时尚与科技(未来时尚是?)》主题演讲


▲吕越教授做《科技是时尚的一个表情》主题演讲


▲任绘教授做《全球一体化视野下时尚艺术多维度跨界融合创新教育》主题演讲


论坛会场


▲论坛参与专家、教师合影留念



5月9日,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萍、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到美术馆参观了时装画大展作品。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将以此国际大展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与同行专家学者、海内外朋友,共同为时尚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智融合”多元时尚设计国际论坛

暨国际时装画大展

部分参展作品


中国部分参展作品



康静雨《女主角》


于芮晗《花季少女1》


曹亚杰《女孩》


崔可婷《海的女儿》


郑淳元《鎏金》


许泽之《模特》


日本部分参展作品



学院长奖 石井 さくら


上级部门优秀奖 畠山 貴行


织研新闻社奖 中野 未咲希


名村大成堂奖 安原 有纪


基础部门最优秀奖 渡辺 真司


上级部门优秀奖 金子 啟



韩国部分参展作品



김유석


박지윤


요흡


김나형


김나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