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匠·新”——2015届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5-06-17 15:48   审核人:

2015届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染织专业、服装专业、纤维专业毕业作品展于2015年6月10日——14日在鲁迅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分为两部分,染织纤维展和服装表演秀。以《匠·新》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全体师生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始终以匠人之初心,对设计作品精雕细琢,传承经典;励创艺术之新境,厚积薄发。于6月10日开幕的染织纤维展共展出了80名学生360余件风格迥异的作品,分属面料、手工编织、装饰材料、装饰地毯、刺绣、纸浆纤维设计等不同方向。作品体现了学生勇于创新、追求多元、健康向上的设计主张和生活态度。服装表演秀共展出61组24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每一组作品都代表着一个“设计师”的成长路程,懵懂、仰慕、思索、发现、成长、创新。不同的面料材质、不同的设计元素、不同的结构特点、不同的表现手法,最后一刻纷纷起舞,彼此融合、彼此交融。此次毕业展的作品从主题、构思、材料、形式、图案、款式、色彩及展示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既反映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体现了学生对国际时尚文化的解读与诠释、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能力,较往年在整体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这次毕业作品展,体现了学生们独特的创新意识和出色的设计构思,诠释了他们对当下艺术设计语境的理解和把握。染服系一直本着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此次毕业作品展充分展示了本系教学成果,扩大了专业影响,增强了社会认知度,体现了染服系构建一个科学性、持续性、整体性、创新型及实践、应用型的教学模式,也展示了学院在办学特色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和丰硕成果,为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毕业展得到社会各界、专业团体、业内同行与各界媒体的关注、赞誉与认可。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