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田鹏颖教授来我院思政部就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行专题辅导讲座
2018-01-18 14:30 思政部  思政部 审核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渠道。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教材全面修订,为了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 “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1月16日我院思政部邀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参加教育部马工程教材修订的马工程专家、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来我院思政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辅导讲座。讲座于13点30分在雕塑系阶梯教室进行,由思政部姜朝晖主任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及我院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田鹏颖教授精彩讲授


    田鹏颖教授以《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进课堂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田教授提炼了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使命四个关键词,联系当前时事形势和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教学中如何宣讲做了专题辅导。田教授还就如何结合新版教材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对任课教师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建议。


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各辅导员教师认真听取讲座


    本次讲座作为各位教师寒假前的一次集体备课,在教育部新版教材还没有下发的情况下,田教授的讲座帮助大家厘清了假期备课以及下学期在教学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路,为今后的十九大进课堂指明了方向。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将来在自己的课堂更好地帮助青年学子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田鹏颖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各位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