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
2018-05-21 15:47 思政部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辽宁分会场的培训。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辽宁省分会场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有关专家介绍了2018年版思政课教材修订的整体情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意见,要求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

整个培训工作从5月14日开始,历时六天,到5月19日结束,共有13位专家分别就四门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进行解析,并做出教学建议。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学习,有助于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新教材,并结合各门课程内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位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真正把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并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在实际教学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