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省级思政专家莅临我院
2017-10-31 10:11   审核人:




省级思政专家莅临我院,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开展听课调研工作。


10月31日下午,省思政专家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鲍雪松副院长受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的委派,到我院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工作。


专家随机抽取了思政部于洋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王萌萌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拿着课表自己走入课堂,开始无声听课。课后,专家与两位教师交流听课意见,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指明了方向。2017年,是教育部确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省教育厅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听课调研工作。此次听课调研活动全面覆盖本学期各高校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部课程和任课教师。采取省级专家听课调研、院校同行专家互听互评和校内专家听课三种形式,旨在了解我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原生态课堂情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情况。同时在听课调研的过程中挖掘优秀、找准问题、总结整改。


思政部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打好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