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国际服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招生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鲁艺精神薪火相传”——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开展参观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9 10:52   审核人:


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在大连校区隆重展出,为感谢学院党委心系大连校区师生,将各类珍贵的艺术作品运送至校区,让师生们有机会敬仰老艺术家们与共和国美术事业一路同行中所经历的光辉路程,感受他们在艺术事业上的不懈追求及其伟大成就,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于121日在文献展现场进行鲁艺精神薪火相传”——全院师生参观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主题党日活动。


A6173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大连校区前管委会副主任张澎教授为国际服装学院师生讲解老艺术家和他们作品的故事,让我们了解老艺术家始终以鲁艺精神为引领,将鲁美优良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融入在教学创作方面取得的艺术成就以及在推动中国美术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艺术贡献。


B725E


观展学史,牢记鲁艺精神。文献展作品见证了鲁艺精神的时代发展,见证了鲁美从延安一路走来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彰显了鲁艺人始终将自身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当中,是鲁艺精神的传承和延续,这不仅是一次艺术作品的盛宴,也是一次校史、党史的学习机会。本次活动国际服装学院近500位师生共同参与,反响热烈,同学们齐唱鲁迅艺术学院院歌,增强了爱校荣校情怀,大家纷纷在观展留言板写下观后感以及对学校的寄语和祝福。





薪火相传,知来路,启新程。党日活动现场展示了学生们临摹的老艺术家作品,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对老艺术家作品的临摹不仅让他们学习绘画表现技巧,掌握色彩运用魅力,更是从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中感悟老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国家、民族、社会各个领域的热点和焦点,以娴熟的技巧、创新的手法、多彩的笔墨,从大的视角或者小的切口,生动刻画和反映时代的前进步伐、生活的发展变迁和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的艺术创作方向,作品彰显了爱国为民、团结奋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鲁艺精神。所谓爱其书兼取其为人,学其书兼学其为人,老艺术家身上所具有的鲁艺精神和非凡业绩,必将激励新一代鲁美人以他们为榜样,传承鲁艺传统,让鲁艺精神永驻。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向老艺术家致敬和学习,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创作出一批又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更要结合学院本科教育改革大会精神,双一流建设,融合专业教育,拓展红色基因发展新路径,在育人中弘扬鲁艺精神,让学生们真切感悟鲁艺优秀传统、强化鲁艺红色教育观念,让鲁艺精神在教学中凸显时代性、彰显生命力,使红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AF7FD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组织的这次展览,今后要以老艺术家为榜样,做鲁艺精神的传承者,在学习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美术作品,让鲁艺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尚的理念,紧跟老艺术家步伐,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我国的艺术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