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今夜无眠——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2020新年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19-12-27 14:11   审核人:

9E49


2019年12月26日晚,中国画学院2020新年联欢晚会——“今夜无眠”新年联欢晚会在鲁迅美术学院大礼堂成功举办。中国画学院院长赵宝平、党总支书记周公德、副院长赵斌、离退休老教师、在职教师、教辅人员以及各院系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联欢会。


17F0D

中国画学院院长赵宝平致新年贺词


联欢会上,赵宝平院长致新年贺词,他首先代表中国画学院全体师生对今天前来参加“今夜无眠——2020中国画学院新年联欢晚会”的前辈先生们和老师、同学、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回首2019年,中国画学院在鲁迅美术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一系列理论与思想为指导,在教学、科研、创作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中国画专业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应用型专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协助学院成功举办了“现实主义中国画大师王盛烈先生艺术成就展”;王绪阳先生、许勇先生分别被鲁迅美术学院推介为鲁美做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和“学术创新团队”建设两个项目,获得辽宁省教育厅“双一流”建设项目立项。中国画学院师生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与学术交流活动30余项。多位师生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2019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等。同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在中国画学院学生们的身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荣获了“鲁迅美术学院第三十四届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等。展望2020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并存,愿全体师生坚持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再铸辉煌。

晚会特别邀请了沈阳音乐学院著名歌唱家王燕、刘航、梁莹和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曹野四位嘉宾友情演出,还有中国画学院志愿服务对象和平区睿智学校、和平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参与。晚会内容丰富,共有二十五个节目,涵盖美声、通俗演唱,手风琴、非洲鼓乐器演奏,民族舞、现代舞表演,小品、舞台剧等语言类节目。

开场由睿智学校表演非洲鼓《超级英雄》,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他们,心中都有英雄,他们一样心怀梦想与热忱。四位嘉宾的美声演唱和手风琴演奏燃起了全场的热情,让观众感受到音乐艺术家专业的力量,全场响起了持续热烈的掌声。院长赵宝平演唱的巴西民歌《在路旁》、副院长赵斌演奏的口琴曲《永远同在》,让同学们看到了老师们课堂外的风采。舞蹈曼妙优雅、婉约优美,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完美结合展现了中国画学院学生专业特色。歌曲或柔情或浑厚,道出了青春的活力。语言类节目在令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唤起了坚持梦想与初心的共鸣。尤其是舞台剧《红岩》,带领全场观众走入中国革命的红色殿堂,感受到英雄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风骨与品格,展现了中华民族勇敢奋斗的革命精神,将全场的爱国热情推向了高潮。

晚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演员们的积极参与和真情努力,以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美妙的文艺演出,展现了中国画学院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与非凡的艺术才华。中国画学院将继续在“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指引下,稳步向前,迈向崭新的2020!


中国画学院祝全院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精彩瞬间


3C7646

晚会节目单


晚会主持人:宋雨暄 于立洋 郭芃杉 姜雨妍 耿赞 赵秋韵


F944

《超级英雄》‖表演者:和平区睿智学校师生


10074

歌曲《你曾是少年》‖演唱者:2018级书法学 张孜如 郑凝容 王孝萱 张慧裙


11F51

歌曲《我的太阳》‖作曲:卡普阿(意大利)  《今夜无人入睡》‖作曲:贾科莫 普契尼(意大利) 选自歌剧《图兰朵》咏叹调 演唱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刘航(特邀嘉宾)


179A2

舞蹈《山鬼》‖表演者:2018级中国画研究生 姜汶妤


CDF4

口琴曲《永远同在》‖演奏者:中国画学院副院长 赵斌


C591

歌曲《晩安》‖演唱者:表演社团摇不滚乐队


187A7

歌曲《故乡是北京》‖作曲:姚明  《阳光路上》作曲:张宏光 演唱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王燕(特邀嘉宾)


13A23

歌曲《love to be loved by you》‖演唱者:2018级中国画 廖恒瑞 王欣惠


小品《心要野》‖表演者:2019级中国画


11122

舞蹈《kill this love》‖表演者:儿童之家


17BE1

舞蹈《扇墨书简》‖表演者:2018级书法学 周嘉欣 李鹏群(2019级)等


11698

歌曲《你一定要幸福》‖演唱者:2017级书法学 金禹辰


13A53

乐队《违背的青春》&《再见杰克》&《海阔天空》演奏者:2018级中国画张伟伦 书法学 刘顺泽 张宏远(2017级)


12A54

歌曲《那女孩对我说》‖演唱者:2016级书法学 吴依冰


168F5

小品《神奇四美》‖表演者:2018级书法学宋雨暄 林治翰 张宏远(2017级)等


141C9

歌曲 巴西民歌《在路旁》‖演唱者:中国画学院院长 赵宝平 伴奏:曹野


1CDCB

手风琴演奏《献给克劳徳的探戈》(法国)‖演奏者:著名手风琴演奏家 曹野(特邀嘉宾)


1376E

舞蹈《水云行》‖表演者:2018级中国画研究生姜汶妤 张简媚 李玲秀等


1112B

歌曲《山外小楼夜听雨》‖演唱者:2019级书法学 王馨迎 李文素


620A

指弹《愿櫻》‖弹奏者:2019级中国画 杨祉繁


11625

抽奖环节:中国画学院院长赵宝平为获奖者颁发特等奖


13A2B

舞蹈《大鱼》‖表演者:2019级中国画 高韵乔


BD25

歌曲《国家》‖演唱者:儿童之家


16D57

舞蹈《清平乐》‖表演者:汉服社


舞台剧《红岩》‖表演者:2018级中国画 耿赞 张宏远 邓博轩等


EA2A

歌曲《我爱你・中国》‖作曲:郑秋枫  《漫步街上》选自歌剧《艺术家的生涯》‖普契尼曲 演唱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梁莹(特邀嘉宾)


10ED2

undefined

晚会结束 中国画学院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