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党日活动
2020-11-14 08:43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展现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11月11日,中国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1A319


七十年前的10月19日,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侵略军,赢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创造了世界现代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无论对中国,对东方,乃至整个世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生通过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地黄花,不畏强暴;与子同袍,共赴战场;依依惜别,胜利凯旋;英雄赞歌,千古流芳。”五部分内容,450余份的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重温红色经典与伟大的民族情怀。在回顾抗美援朝战争辉煌历程的同时,深刻感悟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辽宁人民在维护国家独立、捍卫民族尊严的历史关头,承担起抗美援朝战争后方基地的重任,以忠诚与担当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的爱国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通过参观,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有助于引导党员师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师生的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鲁艺传承者,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要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传授相结合,将抗美援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处处融入教学之中,将爱党爱国的观念浸润到每一名的学生心中。同时,要将抗美援朝的不怕艰险、知难而上的革命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忆苦思甜、居安思危,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好好工作,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