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讲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1-03-11 09: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鲁艺精神和红色基因,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中国画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3月9日中午,中国画学院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题为《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典中国画作品〈八女投江〉》。中国画学院赵斌副院长与思政部王萌萌老师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严肃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讲述经典中国画《八女投江》的艺术价值与其背后的党史故事。

第一部分由赵斌老师以《八女投江》的艺术价值作为切入点,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其作者王盛烈先生的艺术为人民的高贵品格和精神追求。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继承传统,关注生活,将民族情怀寄托在各自的作品中,传承鲁艺精神,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的艺术工作者。

undefined


第二部分为王萌萌老师主讲,王萌萌老师为学生拓展了《八女投江》这幅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在抗战时期,亦有更多如“八女”一样的东北抗日联军英雄,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抗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王老师引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教导学生要铭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嘱托,站在时代前沿,为祖国、社会创造新的辉煌。

undefined


中国画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在思想引领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将立德树人渗透其中,既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又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铭记党史,心怀未来,在学习过程中不忘初心,在人生道路上不懈奋斗!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