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对口扶贫单位刘杖子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2:18

2017年1月16日,党委书记刘晓华、党委副书记王虹、副院长及云辉、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大连校区党工委书记赵双丽、工会主席孙杰、学院23个直属党支部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谷品良、副队长李庆东等一行,到对口扶贫单位朝阳县二十家子镇刘杖子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朝阳县及二十家子镇领导高度重视,朝阳县副县长张国金、二十家子镇党委书记王柏辉、人大主席李维盛、刘杖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二十家子镇政府会议室对学院领导一行进行热情会见。

随后,双方及“结对帮扶”贫困户在刘杖子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杖子村党支部书记赵春杰首先代表村两委对学院领导来村走访慰问表示感谢。接着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院各直属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最后对刘杖子村2017年脱贫的发展计划和思路进行汇报。一是通过争取给各生产组打一口深水井,解决饮水用水难问题。二是加强合作社建设,改变贫困户由单纯的粮食种植向深加工转变,增加经济收入,实现尽快脱贫。


刘晓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给刘杖子村村民群众拜个早年,衷心希望大家过一个幸福团圆的春节。刘书记指出此次来刘杖子村走访慰问主要工作有四项。一是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学院办公室、学院工会、学院23个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来刘杖子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安排专项资金购置米面等慰问品,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二是考察前期各支部“结对帮扶”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结对关系,实现脱贫致富。三是深化结对帮扶,进一步将调研了解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以及其他贫困户的情况,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打赢刘杖子村脱贫攻坚战。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立足帮扶双方实际情况,特别是刘杖子村资源禀赋现实,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建立发挥农民合作组织等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产业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机制,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帮助和带动贫困户苦干实干巧干,实现光荣脱贫。


张国金副县长代表朝阳县政府对学院领导一行到朝阳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院党委的扶贫慰问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要向县委、县政府反馈转达学院党委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代表县政府主动承担解决为刘杖子村打深水井的任务,力争和学院一起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刘杖子村的脱贫。


简短会谈后,刘晓华书记、王虹副书记、及云辉副院长、赵双丽主任、孙杰主席在张国金副县长、二十家子镇王柏辉书记、李维盛主席以及村委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刘杖子村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将利用扶贫专项经费购买的米、面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将学院党委对刘杖子村扶贫工作的重视和贫困户的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


学院23个直属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调研帮扶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研究帮扶项目,找准路子,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坚持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积极调动结对贫困户发扬自强自立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改变贫困现状,实现勤奋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