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鲁迅美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0:36  消息来源:




7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鲁迅美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隆重的开幕式。省委组织部 干部五处处长 何鹏飞同志、省委高校工委 副书记 李庆才同志、市委教科工委 常务副书记 齐舒同志、市委教科工委 组织部部长 赵慧同志受邀出席,大会主席团成员、今年退离院级领导岗位的大会代表王虹同志和李宝泉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鲁迅美术学院 院长李象群同志、离退休的正院级老领导宋惠民同志和韦尔申同志,此外,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正院级老领导、非大会代表的中层党员正职,在我院工作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院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也列席了今天的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15人,因事因病缺席3人,实到代表112人。大会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同志主持。


会上,市委教科工委常务副书记齐舒同志讲话。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同时对下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推进高等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地方发展振兴。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同志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十五年的工作成绩。十五年来,学院以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动力,以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和科研创作为龙头,以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国际化办学为突破口,以适应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为导向,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依法治校进程,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大大提升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在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实际问题。


刘晓华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把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重点任务贯彻到教育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依法治教,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美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刘晓华同志强调,从现在开始到2022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能力;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开放包容的体制和机制,实现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全面提高教育开放程度,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加强同世界著名艺术院校的深层次合作办学,打造鲁美的国际化品牌;增强教育服务振兴能力,与产业需求实现紧密对接,按照人力资源需求情况适度进行专业调整,增强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


此外,基于对当前学院对国家、省、市形势的判断及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他提出了学院今后工作的十六个主要任务:第一、积极落实省政府决策,完成沈阳新校区建设;第二、努力提高整体办学质量争创省部共建大学:第三、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学科建设;第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第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第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第七、积极吸纳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第八、推进大连校区特色鲜明的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建设;第九、不断加大科研工作力度,激励教师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第十,以建立前沿水平的产学研用平台为目标,全面推进实验室建设;第十一、积极探索各种路径,确保学生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第十二、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第十三、凝聚各方智慧,共建国际一流美院;第十四、不断提高教辅部门的工作水平,更好为教学科研服务;第十五、按照简政放权、强化服务、激发活力、提高效率的原则,不断完善机关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流程;第十六、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强化党委在学院中的领导地位。


会上,大会对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审查,开幕式到此结束,全体代表、与会人员在机关楼前合影留念。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常务副书记齐舒同志讲话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