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新校徽发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5日 11:05  消息来源:


为集中展现我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树立学院的品牌形象,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2015年5月,学院决定开展校徽征集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众多方案中,学院优选出此方案。经院学术委员会集体讨论后,院领导班子决定在2016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活动中,向社会正式推出鲁迅美术学院校徽。


鲁迅美术学院校徽整体设计饱满庄重,经典的徽章样式大气深沉。面线相生,凸显着鲁艺历史文脉的传承光大,曲直相间,凝聚着鲁艺精神的继往开来。


校徽的主体图形为承载着鲁美历史与情怀的标志性建筑,成为鲁美人共同的记忆符号。正是根植于这片沃土,鲁美人的情怀与理想、追求与成就、心系国运、艺以载道的豪迈气魄和独立、批判、自省的文化自觉,皆化作这里一砖一瓦、一石一场的气韵,于时空中流转升华为鲁美人的气脉与品格。


背景律动的线条源自于新校区主建筑的穹顶结构,恰似东方的一缕曙光发散开来,其光芒交织辉映汇聚而成的五角星,与建筑及文字构成三位一体的组合,既聚焦于鲁美多学科交叉融汇、多元发展的教学理念;又链接历史与未来,定格于鲁美光芒四射的美好前景,高扬创新进取的鲁艺之魂,以激情饱满的时代画笔感怀鲁艺传统与开拓创新。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校徽的推出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在“视·当代—2016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