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14:31  消息来源:

2015年10月10日上午8:30,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连校区一号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院长韦尔申教授、纪委书记王力明教授、副院长及云辉教授、副院长常树雄教授、副院长李象群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王牧歌在发言中与新同学们共同回忆了高考的经历,表达了对鲁迅美术学院向往与浓郁的亲切感,希望自己在鲁迅美术学院的校园里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理性走向成功。2013级的田展齐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将自己在大学两年的得失与新生们分享,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到大学里的各种活动平台,努力学习,锻炼意志,塑造自我。


在典礼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为新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院师生向2015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刘书记简要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悠久的历史,回顾了鲁艺发展史上一个个令人敬仰的名字以及鲁美在改革开放时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新同学们继承并发扬鲁艺的光荣传统。刘书记对新一代鲁艺人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修身;二是要有梦想;三是要自律与勤勉。希望新生们做事要实,依靠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不断努力,在人生奔驰的列车上看到最美的风景,获得精彩的人生。刘书记的讲话睿智而幽默,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讲话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赵双丽、管委会副主任张澎、学院教务处处长胡秉文、学生处处长范景怡、校区各工作室主任教师、各行政部门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