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9:36  消息来源:

2015年6月19日上午9:30,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连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教授、纪委书记王力明教授、副院长及云辉教授、副院长常树雄教授出席了本次典礼。

六月的大连,花开半夏,姹紫嫣红,校园飘香,青春怒放,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15届1100名本科和59名硕士研究生济济一堂,共襄盛典。

在毕业典礼上,在校生代表于唐宏同学对即将毕业的学哥学姐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祝福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赵婷婷同学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校区学习和生活的感人片段,感谢老师和学院对她的成长所给予的帮助,依依不舍的心情溢于言表;2015届研究生代表韩程程有着七年的鲁美经历,她用略显激动的话语诉说了与校区共同成长的经历,使在场的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韦尔申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典礼的气氛瞬间燃烧。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音乐声中,韦尔申院长微笑着和每一位身着学位服的学生亲切握手并“拔穗正冠”,这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从这一刻起,他们结束了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人生又一个崭新的阶段。

在典礼的最后,韦尔申院长用饱含感情的话语为这一届毕业生做了临别致辞,他说:“尽管在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致辞已是惯例,但每每这个时刻却总让我百感交集,心潮澎湃。”他对即将走向不同职场人生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明辨是非,修身立德。让自己的内心充满正能量,消减世俗的功利,践行时代和社会的道德良知与精神价值;第二,心怀梦想,勤学笃行。让学习成为我们成长的必需,化为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心无旁骛,矢志不渝;第三,锤炼品格,脚踏实地。放弃那些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思想动机,人生必须经得住考验、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要以智慧求解难题,以胸怀化解矛盾,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锤炼意志,超越自我,秉持理性,执著坚守,最终让梦想与希冀成为现实。”

韦院长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鲁美作为一所具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艺术殿堂,从当年延安的一粒种子,到如今植根东北厚重的黑土地,77年薪火相传和风雨蜕变,夯实了母校的根基,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母校会继续为你们鼓劲加油,成为你们人生路上永远不朽的精神家园。鲁艺的精神将永远镌刻在每个鲁美人的心灵世界里,成为你们积极向上的人生动力。”韦院长的讲话亲合而又充满激情,使现场的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和师长的期许。典礼在隆重而喜庆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校区各工作室的主任教师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全体毕业生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