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苑》连续第三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14:38  消息来源:

据北京大学第七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今年8月通知,鲁迅美术学院学报《美苑》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这是本刊自2008年、2011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获此荣誉称号。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是我国期刊评价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准。第七版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了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包括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论文被引指数等12个评价指标,评价数据较之以往更加全面。参加此次核心期刊评审的各学科专家多达3700位。参评的各学科专业期刊共有14728种,从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

《美苑》创刊35年以来一直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坚守正确的学术文化导向,立足东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密切关注美术、设计和艺术史论研究前沿问题,及时反映最新成果,着力推出美术和设计优秀作品及高水平研究论文。特别是近些年来,《美苑》不断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强化团队意识,提倡敬业精神,严格要求稿件质量,突出学术性和时代性,不断增强刊物在全国的影响力。除“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外,《美苑》还连续多次入选“中国人文与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辽宁省一级期刊”等期刊评价体系,2014年入选CSSCI期刊扩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