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4:41  消息来源:

2015年7月26日,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SA)与中国 鲁迅美术学院(LAFA)在北京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由苏格兰第一部长Nicola Sturgeon主持,GSA造型学院院长Alistair Payne博士和LAFA副院长李象群教授代表双方院校在协议上签字。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建于1845年,坐落于英国的建筑与设计之城——格拉斯哥市中心,是英国最古老的,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SA)在其悠久的办学史中,一直旨在培养新颖、创新和成功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GSA的教学和研究质量、其在格拉斯哥与苏格兰以至更广范围内的创造性群体和产业中所发挥的作用,吸引了众多崭露头角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汇聚该校,而在校的学生就代表了这一国际化的群体。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教职人员不仅是教师,也是在各自领域中具有国际声誉的职业艺术家。

该校毕业生曾多次获邀代表苏格兰参与威尼斯双年展,2003年占有70%席次,2005年为100%,2007年6位艺术家中5位为GSA校友。学院被英国权威媒体评为设计教育的领导学府,通过以工作室实践为基础的教育方式,培养出了诸多在英国艺术史上具有开创性地位的人才,其中享誉世界的就包括:

此外,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受到英国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扶持,学院有多位社会名流担任学院名誉主管与赞助人,使学院与英国社会各界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完善的毕业生网络,学院各系部成员包括:

  • 学院赞助人:

  HRH the Prince Charles, Duke of Rothesay

  (英国查尔斯王子,罗撒西公爵)

  • 荣誉校长 :

  Stewart Grimshaw

  • 前任荣誉校长 :

  Lord Macfarlane of Bearsden KT

  (前苏格兰皇家美术委员会成员,英国最古老与最高贵蓟花勋章骑士团成员)

  • 荣誉副校长 :

  Emeritus Professor Andrew MacMillan OBE

  (前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曾荣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 荣誉副校长:

  Professor Tony Jones CBE(USA)

  (芝加哥艺术学院荣誉校长,曾荣获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


学院与全球80多所合作院校签有学生交换协议,是全英国学生退学率最低的学院之一。


学院是1600多名学生的家园。在这里,学生们可以学习从本科到研究生学位的各种艺术、设计、建筑及相关专业的课程。学院中大约15%的学生是国际学生,他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日本、韩国、挪威、俄罗斯、新加坡和美国。总的来说,格拉斯哥的学生来自60多个国家。


未来,GSA与LAFA将在师生作品交换展览、本科生互换项目、研究生(一年)交换项目、青年教师发展及培训,教授交换教学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Nicola Sturgeon希望GSA与LAFA的合作可以促进和带动苏格兰与中国在文化、艺术、教育等发展。这也是鲁迅美术学院 (LAFA)在国际学术交流与教学对外展示方面的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