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雅昌艺术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5:14  消息来源:

2015年5月13日,我院与雅昌艺术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美术馆隆重举行,院长韦尔申教授与雅昌艺术网总经理关予女士共同在协议上签字。副院长李象群以及鲁美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院长韦尔申盛赞本次合作,他表示:鲁美在教育教学中,特别重视“中国气派”和“时代精神”,这次与雅昌合作,就是一种时代精神的体现。进入21世纪,全球化背景下,媒体作为重要的交流和信息平台,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大到国家小至个人,都无法离开媒体。过去是报纸、广播,后来是电视,到今天网络的概念已经涵盖了以往的媒体形式。因此,与雅昌艺术网这样新媒体平台的合作,就尤为重要。

雅昌艺术网将依托我院的优秀毕业生作品资源,打造“雅昌鲁美在线毕业展”,专门设置毕业展聚合页、鲁迅美院毕业展等独立板块和栏目。分设导师推荐平台与学生自主发布平台,通过导师推荐平台,充分展示学院的教学及创作优势。同时,学生自主发布平台将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心得,将学院判断与青年艺术家的声音结合,重建学院对于青年艺术生态的话语权。

我院还与雅昌艺术网就线上与线下展览,作品评选、宣传推广等,进行深度合作,将雅昌在互联网产品和新媒体的线上优势,与我院的学术资源进行全面整合。通过媒体报道,对学院的教育创新和创作理念进行有效传播,进一步增强我院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力,为艺术界人士提供全面的观展体验,也由此展现并推广学院的学术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