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艺杯”首届鲁迅美术学院大学生优秀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15:21  消息来源:

2015年5月8日上午10时,“鲁艺杯”首届鲁迅美术学院大学生优秀作品展暨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在美术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韦尔申、党委副书记王虹、副院长李宝泉、副院长及云辉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艺术工程总公司、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各教学单位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刘晓华书记为作品展致开幕词。

作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的优秀作品展,共征集各类作品1500件,最终遴选展出优秀作品300件,是我院大学生自主参与,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各级团组织深入落实的校园文化活动。此类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对学生成长成才、提高综合素质的高度重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82年始,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累计参与人数万余人次,开展各类讲座、座谈、素质拓展、专业交流等主体活动154项。打造了“青春讲堂”、“与大师面对面”等各类精品活动30余项。其中,“青春讲堂”活动荣获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沈阳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一等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已形成了届次性、特色性、实效性的工作思路,及院团委设计,各团总支落实,各团支部推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其宗旨不仅在于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活跃课外生活,更为重要的是,营造出了主题鲜明、文化浓厚、青春洋溢的校园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在全面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有效展示出我院青年学生扎实、进取、创新的精神风貌。

学院团委还将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借鉴以往成功活动案例,坚持以鲁艺精神为指引,利用“大学生学习交流季”的有效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社团基地的依托作用,陆续开展大学生喜闻乐见的“青春讲堂”、“艺术沙龙”等和专业相结合、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各类文化活动,深入挖掘贴近时代、贴近校园生活、展示大学生心灵情感和多彩生活空间、具有一定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不断提高校园文化的层次和水平,打造校园文化活动精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突出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