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8:24  消息来源:


八十载薪火相传,八十载砥砺前行!鲁迅美术学院将于2018年10月20日迎来建校80华诞庆典。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鲁迅美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亲自倡导创建。1946年延安鲁艺迁校至东北,先后经历了东北鲁艺、东北美专时期,1958年发展为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年来,鲁迅美术学院始终秉承鲁艺的光荣传统,弘扬“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紧随时代,服务人民,培育人才,创作精品”的办学理念,铸就了鲁美人独有的精神品格。走过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节点,鲁迅美术学院的发展伴随着历史的脚步,度过了筚路蓝缕的初创时期,经历了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积淀了丰富深厚的办学经验,谱写了光辉灿烂的世纪篇章。经过80年的团结奋进,自强不息,鲁迅美术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学科齐全,教学方向明晰的海内外知名艺术学府。


80年来,鲁美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美术人才,创作了一批又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精品佳作,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和高等美术教育事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鲁迅美术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现有沈阳、大连两个校区,拥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16个本科专业。学院在大型历史题材组雕、公共空间艺术、全景画创作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今天的鲁迅美术学院,将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继续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战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美术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行。


八十载团结奋进,八十载再启新程。值建校80周年之际,鲁美将凝聚各方力量,重新起航,于2018年10月20日起举办“我们从延安走来”校庆系列活动。我们至诚相约并热忱欢迎海内外关心、支持鲁迅美术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国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与全体鲁美人同忆风华岁月,共襄华诞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鲁迅美术学院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