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常树雄参加“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 2018 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18  消息来源:

嘉宾合影

11月11日,“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 2018 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于上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盛大开幕。我院副院长常树雄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胡秉文陪同考察。

副院长常树雄致辞

副院长常树雄在致辞中表示:“千里之行”已在全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展览作为推介艺术英才和考察美术教育实践的平台,已经成为全方位展现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水平与特色最具影响力与活力的学术品牌,对中国美术教育产生了深远的推动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对美术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需求,由此美术教育的内容和人才培养模式都需要更新观念和方法,鲁迅美术学院愿与中国重点美术院校一道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美育的研究,建设中国特色的美术教育体系。

本次展览作为“千里之行”项目第一轮巡展的收官之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精心组织筹备,组织九所院校 270 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展出,并专设“千里之行”项目回顾版块,全面呈现以往八届的展览历程。另外,本次展览还精选出九件作品(每学院一件)代表九所院校本年度的最突出成果,在美术馆一楼大厅特别展示。

张译铮  《胡同儿》  鲁迅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