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A毕业季 |“云端”启程 逐梦远行——我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27  消息来源:

山河无恙,千里寄情,6月29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以线上直播方式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出席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领导、研究生导师及2020届57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仪式,1770名未返校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董立文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刚、研究生院院长刘利先后宣读了2020届学生毕业决定和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学院领导向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鲁迅美术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在庄严的进行曲中,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象群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李象群院长发表深情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即将离开母校的莘莘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初心,担当为人民服务的艺术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抒写人民、描绘人民,创作出反映现实、讴歌时代、勇于回答现实问题的精品。要把握时代趋向、顺应国家战略,积极为文化发声,竭尽所能助力辽宁振兴、助力文化产业振兴。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一生的职责与追求;二是要坚定信心,拥有鲁艺人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要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牢记并弘扬鲁艺精神,不忘根本、包容世界多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三是要永葆赤子之心,勇做坚持理想的追梦者,无论偏见与认同,失意与得志,现实与希望,都不要忘记起点,不要忘记初心与梦想。始终保持学习的姿态,怀揣工匠精神,不畏艰难、勇敢追梦。



人文学院赵雨晴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并表示一定铭记校训,带着母校的关怀、恩师的厚望、带着鲁艺人的使命感与担当,承载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邹明霏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向即将离开校园的学长学姐们送上感谢与祝福。



绘画艺术学院毕业生郜小固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学院赠送他倾情创作的油画作品《填心》,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代表学院接受赠画并深切寄语。他提到,在这特殊的毕业典礼上,郜小固同学用心、用情创作的作品体现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更是展现了我院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在这个充满离别与感怀的毕业季,他谨代表全校教职员工,祝福全体2020届毕业生幸福平安、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鲁艺院歌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及各院系教师与全体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风笛离亭晚,折柳相赠时;时光缓缓,岁月悠悠。愿“三好街19号”“金石滩金石路39号”成为鲁美人回忆里最温暖的地标,愿所有毕业学子扎根家国沃土,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搏击时代浪潮,击鼓催征、行且益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