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阳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11:20  消息来源:

2020年9月29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在学院足球场隆重举行。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3305部队副旅长闫建飞出席了本次典礼,学院各教学单位及各部门的中层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仪式。典礼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董立文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军训会操表演正式开始。



在军体拳表演中,同学们的动作虎虎生风,踢腿凌厉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气魄。




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昂扬的斗志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2020级鲁美学子的青春风采。



为表彰在军训中意志坚强、训练刻苦、团结互助、表现突出的学员,学生工作处处长董立文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标兵和军训优秀学员的决定》。



学院领导及承训部队领导为获奖的军训标兵代表颁奖。



副院长及云辉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书法作品,以感谢93305部队对我院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该书法作品由我院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宝平教授亲笔书写。



承训部队领导93305部队副旅长闫建飞同志讲话,他激励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的考验。



2020级本科生工业设计学院郑馨瑶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经过军训的洗礼,他们变得更加果敢、坚毅,在未来会更加坚定信念,奋勇拼搏,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精神在艺术的道路中走得更远。



2019级绘画艺术学院研究生吕金源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代表学哥学姐们欢迎新同学的加入,结合他在鲁美学习的感受和收获,鼓励大家不负时光,勤勉钻研;永怀赤子之心,家国情怀,继承前人衣钵,携手共进,为鲁美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任绘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倾情相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目标,增强专业技能才干,保持良好心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做好身边的平常事。



党委书记王慎十以《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书记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军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93305部队官兵表示感谢!



王书记说,“你们作为特殊的一届,是名副其实的‘考生’,除了今年竞争激烈又尤为特殊的艺考考试,还经受了疫情冲击下各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考验,在检视你们学习效果的同时,也考察着你们的心理素质、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我相信特殊的一届必将有特殊的自信,也必将有特殊的收获!”


王书记表示,“作为经历了残酷‘疫情大考’之后的入学新生,你们亲眼目睹了我们党的英明和伟大,亲身感受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见证了我国在疫情防控领域的重大胜利以及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山河无恙,我们在这里相逢,这相逢更值得倍加珍惜!”


王书记在讲话中回溯了鲁美82载的光辉历史,并表示鲁迅美术学院一刻也没有松懈过,一直都还在努力着,“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在加快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推进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等方面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王书记深情寄语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逐图南之志,树家国情怀,担时代使命,矢志而不渝。希望广大学子志存高远、修身报国,继承心系国运的鲁艺传统,以大美之艺、大爱之心,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作为中体现自身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力量。二是行笃学之路,以奋翼姿态,炼过硬本领,砥砺而奋斗。希望广大学子能不畏困难、知行并进,将青春纯真的激情最终转化成今后人生的动力,在奔跑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三是练强健体魄,筑美育修为,扬劳动精神,自强又自立。王书记还特别强调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



王书记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学生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读懂时代、融入时代、不负时代,用青年担当答好人生考卷。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鲁迅艺术学院院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