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 与你同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师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6:19  消息来源:

为了更好地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在辽就业创业,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师生动员大会,于6月4日16时在大连校区1号报告厅召开。



动员大会上大连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老师、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孙宇冰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教授、副院长刘昕副教授先后做主旨讲话,该院青年创业榜样毕业生金心分享就业创业的经验与思考。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霍程伟老师担任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大四毕业生们共同参加大会。


大连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孙宇冰老师讲话


首先,孙宇冰老师介绍了辽宁省目前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毕业生们对区域发展的五大政策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视觉传达设计学副院长刘昕副教授讲话


刘昕老师分享了“双创经营商业经验”。他结合自身经历谈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关系,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平衡,提醒同学们关注整个课程体系与社会之间的关联性、专业的整个体系和结构,应具备资源的整合能力。


大连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老师讲话


张松川老师在题为《天辽地宁,大有作为》的演讲中,从辽宁的发展史讲起,引导毕业生在辽宁就业创业,赞许鲁美毕业生有以德服人的君子之风、以情动人的高情商,拥有去征服世界的高水平能力。张老师具有情怀的演讲燃起了学子们建设辽宁的斗志,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教授讲话


赵璐老师进行了题为《筑梦未来》的精彩演讲。她谈到青年学生有梦想、有激情,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和对未来事业的强烈憧憬,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独立自主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站在大时代的“风口”,应御风而行。认知体系、思维方式要根据新时代所呈现的新风貌、新需求而不断迭代拓展,突破用传统观念定位自己的认知局限,为未来而行动。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优秀创业榜样金心发言


最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优秀创业榜样金心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她于2015年研究生毕业,在沈阳创业,现任“无所”品牌设计研究室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无所”品牌成立一年间,为数十家品牌进行了品牌梳理与定位,合作品牌来自北京、上海、台湾等十余个城市的餐饮、美业、教育、服务业等。她提起自己创业的三个理由,热爱“把我烧到一百度”、“fashion&rich”和“不得不”,给予同学们很多启发。


大会上同学们们认真聆听 筑梦未来


筑梦未来,与你同行。毕业生们在动员大会中备受启发,对于未来就业与创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将按照学院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给毕业生们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服务,帮助同学们筑梦未来!愿每位学子都能认真规划就业方向,一路高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