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毕业季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4:56  消息来源:

初夏的金石滩清风习习,花香阵阵,夜晚的鲁美校园华灯闪耀,音符跃动,四海宾朋齐聚,6月13日19时30分,“艺术成就梦想——2018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毕业季”在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前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来宾有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尚书臣、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晓柏、金普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翁铭峰、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明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宋大伟、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办公室主任胡雁东等。




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管委会副主任解勇智、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新、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研究生处处长刘利、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彭永茂、染织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吴一源、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高凤伟、原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非、原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惠淑琴以及校区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的老师同学们一同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毕业季开幕式还邀请到雅昌艺术网、大连日报、半岛晨报、新商报、大连广播电视台、天健网、先导区报、金普新区电视台等媒体来到现场。



院长李象群教授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谈到,回望鲁迅美术学院8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从延安走来”80年风雨征途,在鲁艺人心中都深藏着一种记忆,这种记忆随时都能激发起我们浓烈而复杂的情感,因为它承载着一段艰苦卓绝而又惊心动魄的大鲁艺发展史。2018年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暨8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之后贯穿全年的活动,将通过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展示、服装秀、电影首映礼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型校展览等系列活动,展现开放的鲁美,为社会服务的鲁美,走向国际化的鲁美。金秋十月,学院将迎来建校80周年庆典,李院长诚挚地邀请所有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汇聚鲁迅美术学院,共庆华诞,同绘美好未来,让艺术成就梦想!



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发布三项重大消息:一、成立鲁迅美术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二、成立鲁迅美术学院鲁艺研究中心;三、基于菲利普•皮耶盖先生、周令飞先生、安东尼•拉默里纳拉先生在各自领域的卓越贡献和巨大国际影响力,学院研究决定聘请三位先生为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本次毕业季是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自2016年首次举办毕业季以来,连续第3年举办该活动,现已经成为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面向社会展示教育成果,拓展艺术传播渠道、展示城市艺术活力、塑造城市艺术氛围的品牌活动。毕业季系列活动延续既往开放包容、突破创新的理念,力求增强参与性、交互性。同时,欣逢学院80华诞,毕业季活动秉承鲁艺传统,弘扬新时代精神,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以鲁美为引擎,以毕业季为契机,建立院校与社会的紧密联系,为城市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以“烁”为主题,展示了2018届学生毕业设计服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