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与城志社区联合开展党课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9:42  消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渠道,2018年 6月27日,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来到大连开发区湾里街道城志社区,同社区党员们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采用“访谈式党课”与“高校党课进社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访谈式党课由城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滕晓华同志主持,访谈邀请到了所在社区的抗美援朝老兵魏国才同志。老人现年已经86岁高龄,访谈中,当谈到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时,他几次落泪。隔着历史的藩篱,在厚重与沧桑的回首中,一名老兵颤抖着双手,用一度哽咽的话语为所有党员讲述了一曲英雄的赞歌,对逝去战友的深切怀念、对祖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无限深沉的爱让在场的所有党员感同身受,悄然落泪,现场多次掌声雷动。当谈到“细菌战”时,老人难掩愤慨;在讲述作为一名机要战士的使命与担当时,老人又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在战场上,当年轻的魏国才顶着子弹的扫射、炮火的轰击,在轰鸣中一次次与死亡擦肩而过时,他脑中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保护好怀中的密电码。正是无数个像魏国才一样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的坚守,才有了我们今日幸福安康的生活。最后老人激动地表示:“我是一个兵,一个普普通通的兵,如果祖国有任何需要,我将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我的子女也要冲上前去,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信仰!”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大连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任谢伟光副教授也表达了对老兵的敬意,并凭借着自己多年的专业素养和理论知识,为与会党员宣讲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党课。谢伟光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新时代奋斗目标”、“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思想对实现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带领大家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具体事例,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阶段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适合中国国情,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唐永华书记与湾里街道城志社区党总支滕晓华副书记代表所在党组织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正式确定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依托自身教师党员专业优势的同时,始终不断探索政治理论学习新形式,积极尝试与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并努力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渠道。城志社区作为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辽宁示范单位为社区内“讲”“习”结合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共建旨在通过共享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的建设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被再一次提升,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必将向革命前辈学习,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敢为人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院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