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党总支携手沈阳市睿智学校举办 “红旗飘飘,童心同梦”美术作品展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49  消息来源: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也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在沈阳市睿智学校开展义教活动的第五年。在金秋十月前夕,中国画学院党总支携手睿智学校举办“红旗飘飘,童心同梦”美术作品展览为祖国献礼。



2019年9月24日上午10时,“红旗飘飘,童心同梦”美术作品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睿智学校的校长卢大锋,书记吴健,德育主任邱捷以及大队辅导员刘鑫带领睿智学校的师生来到学院美术馆观看展览。本次作品展展出的作品是中国画学院志愿者自2015年至今,每周三下午到睿智学校进行公益授课的绘画、书法作品。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他们,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阳光快乐的成长,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美好的生活,他们在美院学哥学姐们的指导下创作了多幅艺术作品,展示了他们不同于常人但同样精彩的内心世界。

开幕式上,由中国画学院8名志愿者带领睿智学校的学生以“大手拉小手,描绘美丽祖国”为主题共同绘制了六米长卷。同时,由志愿者唐翠媚同学带领睿智学校的学生现场进行了沙画表演。在多年的授课中志愿者们根据孩子的学习兴趣用心拓展授课内容,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动力。




本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鲁迅美术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以及睿智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睿智学校卢大锋校长表示,做义务奉献不难,难得的是这么多年始终如一的坚持和默默付出,对此表示十分感谢。睿智学校学生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内心与精神上深受鼓舞,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与向往,用艺术治愈孤独。




多年来,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引领和支持下,积极带领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以党建带团建,弘扬鲁艺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惠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用孩子们的美术作品展现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志愿服务的道路亦是滴水穿石的过程,需要我们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去探索和奋斗。